鲫鱼

百无禁忌 万夫莫敌
超喜欢你
超喜欢你
超喜欢你

《全世界都知道我们互相喜欢》3&4

   

🐰校园清新小暧昧🐰 

正正的视角//每发两颗小甜豆

超级超级短//不定时更新

3

讲真的我超刻苦在练习。

这已经是我今晚摔的第……我也不知道多少次了。

我是没有觉得疼的,真的,可是旁边的学姐貌似看不下去了。

我第N次duang的一声摔倒在地的时候,学姐仿佛憋了一晚上终于憋不住了“黄明昊!!!”

“哎!”我听见他在很远的地方应声答道。

“过来管管你徒弟!摔一晚上了都!”

说时迟那时快(我今天走沙雕风别太在意我),不过我真的是几乎在几秒钟之后看见有阴影从头顶落下。

“怎么回事啊你?”他岔着腿在我身后坐下,胸膛离我的后背很近,这个姿势特别像我被他抱在怀里,我觉得。

“有没有关系啊?”他从我背后探过头,看着我正揉着脚踝的手,“脚疼啊?”

“一点点。”我伸了伸腿活动了一下。

“那摔的地方呢?膝盖有没有摔到啊?还有没有其他地方疼?”

“屁股疼。”我没好气的回答他。

我为什么没好气呢,哼,我为什么没好气他心里没点B数吗,前几天还一直在我面前正廷长正廷短教我这个教我那个,还说我长这么秀气一个人回寝室不安全要他送回去才行,还说你别累着了我给你拎鞋吧,还说我就你这么一个徒弟你不许认别人当师父。这才几天啊,转眼就去教小姑娘了。没良心!

但是我转念一想,我又不是人家女朋友,呸,男朋友,我凭什么让人心里有B数啊,朱正廷你大老爷们怎么还跟小姑娘似的吃起醋了,你不就才认识黄明昊一个多月吗!我真是想对着镜子把自己指着鼻子骂一顿。

学姐好像看出来我心情不好,或者是借着微弱的路灯看到了我翻的大白眼,向黄明昊努了努嘴,拉起旁边的人走开了。

黄明昊跟两个学姐说了再见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声问到“怎么啦?”

“没怎么”我拍拍屁股起来,站到路边的台阶上,右脚晃晃悠悠的在地上划,低着头看轮子骨碌碌的转,一下一下的亮着绿色。

极光轮也是黄明昊挑的,他买了一对白色一对绿的,说我们要用一样的配色,都是左脚白右脚绿,这样别人一看就知道你是我徒弟了。我那天在他寝室待了好久看他给我装上轮子,他搞了好几个小时,我都快等的睡着了。

黄明昊跟过来,站在台阶下边和我平视,“你生气啦?”

“没有,我干嘛生气啊。”我看着他的眼睛,我很善于看着别人的眼睛说谎,因为我可以让自己表现的坚定不移,如果对方注意不到我的别的什么小动作的话。

“那你怎么跟快哭了似的,谁欺负我徒弟了,我揍他去。”他袖子一撸,作出要打架的架势。

“你才哭了呢”我看着他穿无袖还要装模作样撸袖子的样子,憋笑好辛苦,我扯了扯嘴角,完蛋惹,好像暴露了。

“你笑了。”他歪歪头,拿手指戳了戳我肩膀。“那我就当你不气了啊?”

“我本来就没气。”我白了他一眼,跳下台阶一个跨步滑了出去,听他在后边一边追着我一边叫“你别跑啊,你先说你是不是不气了!”

“喂!你等等我!”

“朱正廷你慢点!”

“你慢点你别摔了!”

我才不会慢一点,慢一点就会让你看到我在偷笑了。

他的声音在我身后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我猜他脸上应该和我是一样的表情,我猜他也是装作追不上我的吧,这样他就可以一直在我身后追着哄我了。

4

我们学校有时候很好看,比如清晨六点半站在桥上看湖面升起丝丝雾气,恍若仙境;比如早上九点四十第一节下课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向实验楼,日光会透过楼顶的圆圈在两栋楼的夹角处形成一颗爱心;再比如,现在……

我刚吃完晚饭,走在水泥路上,八月的天暗的晚,太阳还挂在西边的天空上不肯回家,但是已经没有白天的那份燥热,光圈也变得温柔。

这个时候的天往往是很好看,旁边一个个拿起手机拍照的人向我证实了这一点,我经常叫它彩虹天。它是一种层层叠叠的好看,蓝,淡紫,淡粉,橘粉,橘色,最后一层是红,很正的红,红色的云都围绕在太阳的旁边,它们吸收着太阳的热量和颜色,然后传递到四周,可能在云的背后有一条我看不见的传送带,每到这个时候就开始吭哧吭哧的运作(我满脑子的傻想法)。

天还是亮着的,路灯却也已经亮了起来,这就是八月的样子。

我看着自己的影子在一片片树影中穿插着。变长,变短,再拉长,我小步跑到下一个路灯下,我有了三个影子,正正映在脚下的那个又圆又黑,我伸出一根食指,偷偷的向它打了个招呼,然后走向下一个路灯。

我就是在这样的画面里看到黄明昊向我走来,一百米开外。他和一个男生一起说笑着走过来,他肩膀时不时地会笑的一抖一抖,应该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情。

我在下一个路灯下停下脚步等着他走向我,八十米了,他修长的身形背着光裁出好看的剪影,我喜欢这幅画。

五十米了,我好像看见他手里拿了根烟,指尖的雾气缠缠绕绕,啧,怎么又抽烟。我歪了歪头,算了,抽烟也那么好看。

三十米了,他终于抬头了,看到了路灯下的我,他拍了拍旁边人的肩膀,我猜他是在说再见。

他停下来把烟头扔到地上踩灭,他弯下腰要捡的时候我已经走到了他面前。

“你还没吸完。”

“你不是不喜欢我抽烟。”他顺手扔进旁边的垃圾桶。

“但是你抽烟好看。”我手插在上衣口袋里抬头看他。

“好看又不能当饭吃。”他拍了拍我的腰“吃晚饭没?”

“没吃,不想吃。”

“怎么不想吃晚饭,胃又不舒服吗?”他扭头问我。

“不是啊,看你看饱了啊。”我抬头望着太阳,咧着嘴笑。

“又贫嘴。”他把胳膊搭在我的肩膀“陪我吃饭去。”

整片天都红了。

评论(8)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