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

百无禁忌 万夫莫敌
超喜欢你
超喜欢你
超喜欢你

雨落月光(10)完结撒花

黄明昊照常开学了,他的发奋让远在他乡的父亲十分欣慰。

他在两年之后如愿以偿的考到了朱正廷的母校,他学了心理学,这是赵叔叔给的建议。

这两年他经常去找赵叔叔聊天,却只字不提朱正廷,他常常难以入眠,在每一个下雨的夜晚,在每一个有月光的夜晚。

他越来越喜欢阴天,他常开玩笑说阴天只适合睡觉。吸血鬼只有阴雨天气才会出来活动,黄明昊只有在乌云密布的夜晚才能睡一个好觉。

他的书包上总是系着一个月光白的缎带,书包换了很多个,带子也一直在那里,有时候同学会嘲笑说带子和书包根本不搭,他也笑笑无所谓。

他听父亲说朱正廷一直在法国跳舞,已经成了一个小有名气的舞者,他很为朱正廷开心,朱正廷在舞台上应该找回了他的骄傲和笑容了,他想象着台下众人喝彩的样子,他想到了那个生日会,一切好像是从那里还是变坏的。

他经常会去蹭中国舞专业的课,室友总笑话他说小小年纪就想去钓漂亮学姐,他笑笑说才不是。

他只是想去那里认识更多跳舞的人,听他们讲朱正廷的故事,他可以混在人群里听学姐们给花痴的小学妹讲大学长朱正廷过去的事情,仿佛他曾经和朱正廷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他也曾从老师的口中听到赞扬,他和在场的很多学弟学妹一起投入艳羡和赞美的目光。

他喜欢看他们在练习室跳舞,他就坐在角落里或者舞台下面一看就是整天,他常常恍惚,觉得走下台的那个人是朱正廷。

几乎所有舞蹈专业的人都认识他,知道有一个人叫黄明昊,他和他们打得火热,他很乐意跟他们聊天,他乐于从各种人口中听到朱正廷的过去和现状。

他却不愿意上网搜索关于朱正廷的任何消息,他怕看到那张脸,他怕他忍不住去找他,去烦扰他,再给他带去痛苦,他觉得自己是一只繁殖痛苦的怪兽,他让自己痛苦,也让别人难过。

后来黄明昊遇到了已经大三的婷婷,他张张口没有打招呼,婷婷下了舞台走到他面前,“去喝杯咖啡吧。”

“嗯”后来黄明昊就经常和她这样并肩走在校园里,和她面对面坐着,两人不说一句话,婷婷拿着一本书看,黄明昊坐在她对面,看看窗外再看看婷婷,一杯咖啡喝完,再分道扬镳。

大家都以为他们在一起了。他们说婷婷学姐不知道被黄明昊下了什么药,自从大一和朱正廷分手之后就再也没有和什么男生接触过了,刚从海外巡演回来见到黄明昊第一眼就跟他在一起了,果然世界上有一见钟情。

“他要回来了”婷婷喝完最后一口咖啡开口。

“巡演的最后一站在我们学校的大会堂,就在后天。”婷婷放下杯子“你去看看他吧”

婷婷走的时候在桌上放了一张票,“以后……就不喝咖啡了”

黄明昊拿起票,这是他两年多来第一次见到朱正廷的照片,自信的,骄傲的,衣袂飘扬,他还是仙子。

这两天他经常在学校的公告栏里看到朱正廷的海报,听到越来越多的人谈论他,他也会站在一大群小女生身后,远远的望着海报里的人,熟悉轮廓,那是他曾经抱在怀里一寸一寸丈量过的型状。

他去的时候把帽檐压的很低,三排十八号,他在人群中坐定。

他一身白衣走上台前,翩翩舞广袖,似鸟海东来。

黄明昊欣赏不来高雅艺术,他只觉得哥哥一颦一笑,眼角眉梢,从发丝到指尖,都美得不可方物。朱正廷就是他对艺术的定义。

三首曲终,时间过得好快,就要谢幕了,可是他还没看够,他好想再看一眼,但是灯光按了下来,已经有人开始起身了。

他还要多久才能再见朱正廷一面呢?还要再过一个三年吗?他想把他的样子深深的刻画在心里,才可以有力量让他再支撑一个这样的三年。

“请大家稍安勿躁”黄明昊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上方飘来。朱正廷换了一套衣服,带着耳麦站在台上。

“因为这是巡演的最后一站,又是在我的母校,所以我临时加了一支舞,这支舞是我个人独立编舞,对我自己意义非常重大。”

人群归于平静。

音乐响起,是一个悲伤的调子,这不是一个中国舞,看衣服就不是。

朱正廷仰头面对着灯光站定,从手腕解下一根粉色的绸带,他绑在了自己的眼睛上,大家不禁发出惊呼,感叹于他高超的技巧,闭眼舞蹈,闭眼旋转,慕名而来的很多学生已经拿出手机拍下这个时刻。

这支舞的后半部分几乎是在地板上完成的,他跪下,在地板上下腰,翻滚,蜷缩再伸展,表情时而痛苦,时而忧愁。

若是别人看来,一定又会对它的艺术价值啧啧生叹。他们会说这就是人生啊,艺术就是人生最好的写照,我们在人潮中翻滚,挣扎,我们抓不住,我们放不下,我们爱不到想爱的,连恨都不能完完整整,我们被踩入地狱又拉上天堂,我们看不见,我们摸不到,我们等待释放,我们渴望救赎,我们只能在泥土里翻滚,幻想着明天的光亮。这支舞,就和生命一样。

可是黄明昊看到的,是他第一次强要朱正廷的情景,粉红色的领带,他的哭泣,他的哀求,他的无措,他逃不掉又挣不脱,他透过音乐听见朱正廷的喘息声,像那晚一样,断断续续。

丝带解开,被缠上手腕,他躺在地板,指尖指向天空,无力的放下,他闭上了眼。

音乐声停下,礼堂环绕这他的喘息。人们纷纷站起为他鼓掌,为他喝彩,这场表演无可挑剔,美妙绝伦,它可能会名留青史。

朱正廷站起身,平复了一下气息,“这是我第一次表演这个舞蹈”他顿了一下“也是最后一次。”

这句话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乱。

“这是三年来我梦里常出现的情景”

朱正廷经常做那个梦,粉色的领带,浑身的吻痕,得不到回应的哭诉,泪水浸泡的自己,还有黄明昊。

他开始总是被这个梦惊醒,这是黄明昊给他疼痛的第一次,是他痛苦的源泉,他总是摆脱不了这个噩梦的困扰。朱正廷每每惊醒的时候却又很想他,他病态的想要明晚还能再做这个梦,梦里有黄明昊的脸。

“我把这个梦编成了舞,或许它不是快乐的回忆,但是它是一个起点。”

朱正廷看向那个角落,看向那个戴黑色帽子的男孩,像多年前那个晚上。他轻易的在人群的角落里找到了那个自以为把自己隐藏的很好的男孩。

朱正廷走下台,在无数闪光灯的照耀下,走向那个男孩“它是我奔向你的起点”

他走到黄明昊面前,双手拉着他的领角,在千人的目光下,踮起脚,吻上他的唇。

他看着黄明昊“我曾经躲避你,我冲不破内心的桎梏,解不开自己的心结,我逃到了地球的另一端,可是我还是想你,我见山是你,见海也是你,每一个美好的容颜都像你。”

“我爱你,只爱你。”

朱正廷吻上黄明昊脸颊上的眼泪,“别哭昊昊,我最见不得你哭了,你一哭我就想把全世界都给你。”

评论(45)

热度(4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